▲巴塞隆納主將梅西(Lionel Messi)離開球隊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巴塞隆納主將梅西(Lionel Messi)離開球隊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阿根廷足球巨星和巴塞隆納俱樂部分道揚鑣,肯定是足壇近期最大的震撼彈。今(8)日他本人也召開了記者會,一度難過在現場落下淚來,也承諾總有一天他會回到巴薩。

由於薪資壓力太大,而且西甲聯盟不肯開特例,最終巴塞隆納在外界一片驚呼聲中宣布將不會和隊魂梅西續約,這位名將也就此結束了自己在球隊效力21年的生涯。

「今天我不得不說再見,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。由於疫情,我們無法在球迷面前踢球,我已經一年多沒在諾坎普球場看到過球迷,本來想在球場上和人們告別。」梅西感性告別,同時也希望自己在之後能回來繼續為俱樂部效力,也強調這裡始終會是自己的家。

「今天輪到我說再見了。我在13歲、還很小的時候就來到了這裡。21年後,我和我的妻子,三個加泰羅尼亞-阿根廷小傢伙一起離開,我為我在這裡所做的一切感到無比自豪。」梅西說道,「感謝所經歷的一切。感謝俱樂部,感謝我們身邊的人,感謝那些幕後的人。」

梅西在這裡成為今天這樣的自己,他也為球隊付出了一切,如今將要離開,他感到很滿意。另外,他也不諱言自己本想用別的方式告別,如果可以想在場上接受大家的歡呼,而不是如今用記者會的方式結束。

而關於外界說他將前往聖巴黎日耳曼的傳聞,梅西表示若能前往巴黎的話會很棒,但目前還沒有球隊和他接觸。

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
美女主播居家運動!緊繃上衣撐到變形 傲人身材超搶眼
奧運/東奧閉幕式登場 日本空手道名將喜友名諒擔任旗手
奧運/俄羅斯21年來首次韻律體操丟雙金 總教練辭職負責